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69博客

精神家园

 
 
 

日志

 
 

正确认识酸性体质(转载)  

2012-11-13 15:27:41|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水牯牛《正确认识酸性体质》

 正确认识酸性体质

人体的生长发育、身体机能变化等都需要在一个酸碱平衡的环境下进行,具体的酸碱度值在7.35—7.45,呈弱碱性,平衡点是7.41。人体的组织器官在酸性环境下容易发生一些改变,这样就容易产生疾病或者是导致人的身体机能失调。 

正常人体是酸碱平衡的,自己能够进行调整,比如通过人体的呼吸系统或者是泌尿系统或者是皮肤进行调整,但是如果长期偏食,吃酸性食物过多造成积累,必然给身体内环境造成紊乱。 

心血管疾病和酸性体质有关系吗?  

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其实就是血管发生了病变,血管发生病变的根源和我们平时吃的酸性物质过多在血管中沉积有一定的关系,血管壁的酸性物质沉积多了就会逐渐堵塞血管。另外糖尿病和酸性体质也有很密切的关系,有研究表明人体的PH值每下降0.1胰岛素的活性就要下降30%。得了糖尿病往往都会产生并发症,科学研究表明,所有的并发症都和酸性体质有关系。  

哪些食物是酸性的?  

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划分不是以口感而言,而是以代谢产物的性质为标准,比如鱼、肉、禽、蛋、油、米、面都是酸性的,这些食物在给人体提供营养的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过多的酸性物质就会在人体内积累。 

心理因素和酸性体质有关系吗?  

人体包含有内神经系统、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当心理产生压力后系统肯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最明显的就是免疫系统,首先情绪上会产生忧郁、悲观、失望这些都会引起内在环境紊乱导致代谢失常。酸性体质的人血液颜色和正常人是不同的,正常人血液颜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血液是暗褐色的。 

酸性体质的表现 

1、疲劳、乏力、精神不振;2、 头晕、心慌、胸闷、耳鸣;3、 腰酸背痛、四肢麻木;4、 胃肠功能紊乱、经常便秘、腹泻;5、 抑郁、焦虑、易发怒;6、 多梦、失眠、记忆力明显下降。  

(资料来源:CCTV-健康之路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24日  )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